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

2014 我的希臘自助婚紗



前言:

對希臘的婚紗照早就嚮往不已,蜜月去希臘不難,可是要把婚攝請到希臘就有點難了... 但其實有腳架就什麼都不難啦,而且愛拍甚麼就拍甚麼,也不會有人指揮你要做甚麼動作了!(婚紗公司的婚攝最愛用標準動作:互看、摩鼻子、看遠方..之類的招數) 因為我和CCC還蠻常自助的,微研究了一下,機票買下去就有動力開始準備啦!

我們去希臘的機票是搭約旦航空,27000就可以搞定來回機票(沒錯!就是兩萬七!)而且意外發現只要加2000元就可以中停約旦,不到三萬就可以挑戰中東怎麼能錯過!(如果想玩土耳其的也可以買土耳其航空,或是想玩杜拜可以搭阿猶航空,這幾家航空都會不定時有歐洲特惠票?)所以我們最後的蜜月行程就變成希臘+約旦+以色列的19天旅行啦!言歸正傳,先來看看這次自助婚紗的基本介紹:



新秘-自己, 亂畫一通
婚攝-不會手震的腳架先生
男主角-一直裝作不認識我的CCC
女主角-恥力全開的我
地點-真.藍白世界Mykonos & 美到破表的Santorini
禮服&頭紗-淘寶失心瘋亂買

幾個拍攝的小小注意心得:
1. 千萬要提早起床....如果你不想要變成街上的大明星的話! 我們小島第一站是米克諾斯,想說先來拍個熱身照!睡飽飽10點多出門拍照,CCC大爺差點覺得丟臉死...走路一直和我保持距離想要假裝不認識我,拍完熱身照還說,要是到了聖島還是沒有其他組新人拍婚紗就要扁我! (因為我跟他說希臘超多人在拍婚紗,殊不知太晚起床再加上米島婚紗照相對較不盛行,半個婚紗同伴都沒看到)


(近中午路人絡繹不絕,CCC自己不想入境,拍下偷笑的我)


2. CCC拍攝絕招: 狂拍、怒拍、隨手亂拍,以確保有成功的照片,而且有時候還會有意外的驚喜?色澤和整體構圖可以事後微調或是裁剪,當然如果光線真的不對再怎麼調也是於事無補~
(CCC在我狼狽下著樓梯也可以拍)

(同一個定點拍了好幾十張,最後發現不要有臉最有感覺?)

(旁邊拍到路人可以裁掉放大,一樣成功)

3. 準備拍攝遙控器: 如果不想用倒數自拍模式很衝忙的穿著婚紗或西裝奔跑到定點笑僵,千萬要記得買遙控器,而且拍跳躍的照片非常容易成功!我的遙控器也是從淘寶買的~哈哈 印象中不到台幣一百元! 還蠻好用的,不過經過一連串的旅行已經有點感應不良了..但至少成功的幫我們拍完好幾千張照片。

(應該拍個兩三張就可以成功地跳躍照)

4. 美景在哪裡,需要先做功課嗎?其實Oia到處都美到翻過去再翻回來,而且不大,所以也不太需要先研究地圖,主幹道大街往懸崖方向通出去的小路千萬都要去探探路就可以啦!(除非有必拍的場景,像是米島的風車群)

(Oia從某個小岔路走進去遇到夢幻藍頂教堂)

(隨處的街景都可以成為美麗的背景@米克諾斯)

(米島風車群)

5. 盡量不要帶拖尾、很澎、或是太重的婚紗。自助嘛~一切簡單為上拍起來才不會太狼狽,而且也不會有小幫手在旁邊幫你提裙子、整理頭髮,行李也需要更多空間裝紀念品,而且輕一點的婚紗還可以帶個兩套風格不太一樣的婚紗。看了一些其他的希臘婚紗還是覺得白紗最對味,總套數我覺得兩套就差不多了...個人是帶了三套,但拍完兩套其實就覺得夠了,重點是CCC應該也不想玩了XD

 (我的兩套白紗- 一窄)


 (我的兩套白紗- 一澎)

6. 如果不太會擺pose怎麼辦? 其實我和CCC也有點肢體不協調,但只要拍攝的時候互相搞笑一下,或是出發前找些照片觀摩(像我就找了韓綜我們結婚吧的一系列照片參考,但最後好像也都即興亂來?!)
(走路亂走來個隨興風?)

(穿西裝禦寒時也可以來一張)

7. 最後如果預算可以,可以訂個美美的飯店,畢竟不是每個飯店都可以進去照相,就算可以也要臉皮厚厚的才敢穿著婚紗大搖大擺走進去!

(@米島 Vencia boutique Hotel)

(正中午太陽好大,人很容易黑掉@米島 Vencia boutique Hotel)

(聖島無意間逛到的飯店~超美的我的天!可惜沒住到...但非常貴 @Oia KATIKIES Hotel)

 (@Oia KATIKIES Hotel)

(在Oia拍完照回飯店Armeni Village Rooms & Suites的套房小陽台吃早餐賞美景)

 8. 如果不太會別頭紗的人,可以向我選擇懶人版附髮插的頭紗,也可以買來自己DIY縫一縫就好啦,這樣忽然不想要頭紗的照片,一秒就可以換照型了!


(在米克諾斯實在太多路人,很害羞先把頭紗收好)

9. 最後最後腳架記得要固定好,最好能加個重物,有時小島的風颳起來還真像颱風來了一樣,相機要是摔壞了就真的玩完了!

 最後,快來個夢幻的希臘自助婚紗吧 :)





(突發奇想利用光影置入性行銷結婚日期)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